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新闻发布    |    视觉检察    |    通知公告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公告公示 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 关于“树理念强作风优服务...
· 【教育整顿】阳曲县人民检...
· 阳曲县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
· 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太原市阳...
扫黑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曲县院“如炉之法、大爱之心”道德讲堂在市院开讲
时间:2015-04-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曲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阳曲县院“如炉之法、大爱之心”道德讲堂

在市院开讲

 

 

41下午,我院以“如炉之法、大爱之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市院开讲。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受、送吉祥五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干警恪守职业道德、坚守职业良知,舍小爱、行大爱,践行执法为民宗旨的精神境界。

学模范事迹短片讲述了我院检察干警马世萍同志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她自担任泥屯检察室主任以来,不辞劳苦,以检察室驻地为定点,全县巡回进村接访,把工作做到了山庄窝铺,做到了老百姓家里,做到了乡亲们的心坎上。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并于2014年荣获第二届“最美阳曲人”荣誉称号;事迹短片展现了我院干警在执法办案中践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良好形象。讲述朴实而感人的事迹与诵读“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等经典名句前后呼应,使在场的检察干警心潮澎湃,从小事做起,努力创造一流检察业绩的信心与决心油然而生。

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对我院主办的道德讲堂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我院主办的道德讲堂主题鲜明,事迹感人,发挥了道德讲堂在弘扬检察职业道德、牢固树立新时期执法理念中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周茂玉检察长在点评中对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道德讲堂特色鲜明。所讲述的故事和事例都是日常工作中的平凡小事,但是能以小见大,在平凡中见力量,在小事中见真情,充分起到了内聚精气神、外养正能量的积极作用。二是检察工作富于创新。不仅仅体现在主办道德讲堂方面,而且在其他工作中也有很好的体现,比如创建了全省首家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多期培训班,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落实工作执行力强。阳曲县院虽然是小院,但是小院也有大作为,对上级院安排布置的工作,敢于先行先试,落实到位。比如市院出台侦查活动专项监督报告制度后,阳曲县院迅速落实,编发了高质量的《阳曲县人民检察院侦查活动专项监督报告》,走在了全市前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大运路莎沟村 电话:0351-552158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